我相信我换了名字就没人知道我

周囲とは、馴染めてはいないが嫌われてはいないと信じています
义勇先生真是太可爱啦٩( 'ω' )و

如果能改变的第四话(混合)

㊣写一半写着写着心情变了……好烦

㊣不知道写什么系列

㊣肝完这点后面按剧情线啦。

————————

蝴蝶香奈惠和富冈义勇的相遇是个偶然。

她与妹妹蝴蝶忍出门采药的时候接到了两个通知,一个是关于找到的特殊鬼的,另一个是附近有鬼的出没。自己可爱的妹妹一听到特殊鬼眼睛就发光,她最近沉迷于鬼的研究:如果我也像义勇先生一样碰到特殊鬼就好了。忍小声向她抱怨。

那个特殊鬼据说会带去总部,正巧赶上半年一次的柱合会议,香奈惠在心底默默决定赶在特殊鬼被杀死之前好好的收集情报带给忍。不过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能在会议前碰到这只鬼。

一开始她还认为特殊鬼是富冈的继子——这个鬼的特殊点之一是他平时下意识以人类形态对外。特殊鬼,应该叫炭治郎,是个很讨人喜爱的孩子。除开他的鬼的身份,炭治郎是个不错的后辈;他喜欢笑,和偶尔微笑让人觉得惊艳的妹妹不同,炭治郎的笑容让人觉得温暖,就像是太阳在照耀着你——这也是香奈惠第一眼认为炭治郎是人类的原因,毕竟没有哪个队员会把鬼和太阳挂上钩,除了思考怎么杀死他们。

香奈惠对炭治郎抱有好感,不止是因为忍和笑容,是对炭治郎这只鬼的好奇和他的幼儿体型。

炭治郎今年已经十二岁了,因为鬼化看着倒像是还没有十岁的幼儿。香奈惠很喜欢小小的可爱的东西,但是她比较笨拙,尤其不讨小孩子喜欢;家里的继子们有些是从小捡回来的,但是自己要出任务,经常十天半个月不回家,回来的时候大家都长大了,让香奈惠很是失落。当她对炭治郎揉揉捏捏抱抱时,他只会红着脸,连拒绝都做不到,算是满足了她和小孩子玩(单方面玩)的愿望。

至于好奇,她是队里的和平派,支持人和鬼可以和谐共处,但是苦恼于没有实例证明,而炭治郎就是个例子。如果他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那么也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和鬼一起生活吧。

不过就算抱有好感,香奈惠也没有放弃警惕。她相信富冈不会说谎,但炭治郎是个变数,万一前面所有的都是装的或者说突然间鬼血发作,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说到底还是信任问题。不过这个现在已经解决了——不为什么,炭治郎带他们找到了下弦之四,在她们被抓走后义无反顾地冲过来想要救下她们。这些下意识的举动不可能是说谎就能做到的。不过事后她还是缴了他那把绑着袭击他的女鬼——应该说鬼舞辻无惨——的指甲的小刀,可不能让一个不被认同的家伙拥有武器。

炭治郎身上存在着很多疑点,这个是不可否认的,而他本鬼似乎也不愿多说,没有人会为难他。香奈惠曾试探过炭治郎的真心,炭治郎是真心为鬼杀队而考虑的,虽说不清楚他从哪里听来这么多关于鬼杀队的事情,甚至连主公的名字都知晓。

因为下弦四一事,忍晋升为了柱级,,因此这次会议她也一起跟上去了。三人一鬼一起行动终归是多花了些时间,恰好赶上。

炭治郎被安排在别院的房间里,由隐暂时看守,她们三人到庭院集合。庭院中已经有人在等了——蛇柱、岩柱和炎柱。

“嗯,你的妹妹也成为柱级了啊,恭喜!”炼狱杏寿郎大声肯定着。

另一边岩柱泪流满面:“啊啊,新的柱级,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香奈惠微笑着回答着,旁边的忍拉过她的手,在上面写着字:姐姐都是和这些怪人一起工作的吗?

香奈惠弹了弹妹妹的额头,“调皮。”她轻笑着。忍吐吐舌头回应。

香奈惠转头看向富冈那边,对方悄悄地站到了离他们远远的地方,不知道是自己故意的还是本性如此。

没多久,众人基本都到齐了。

“就差不死川先生了呢。”忍咬耳朵,“他每次都会迟到吗?”

“嘛,不死川先生没有迟过到啦,他负责的地方离主公家是最远的,稍微会慢一些……!!!”香奈惠说着,余光瞥见了某种运动的物体,她转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炭治郎从别院里跑过来。没错,跑过来,在阳光底下奔跑着,而且他的外表很明确地显示他是鬼。

其他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人还过于惊讶而呆住了。香奈惠意识到什么,脱下自己的羽织:“炭治郎,这边!”炭治郎小跑过去,带着一堆的火花冲向了香奈惠;香奈惠把他抱了个满怀,用羽织盖住他的身体。

“你想做什么?不死川先生?”忍意识回神,皱着眉头看向提刀走来的不死川。“不要在主公这里亮出刀剑。”忍补充。

“干什么……当然是在杀鬼啊。你这个刚当上柱级的家伙有什么资格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不死川青筋暴起,这副样子香奈惠到是因为经常见而习惯了。

“忍。”香奈惠叫停了想要继续说话的忍。她怀里的炭治郎一动不动的,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害羞。“炭治郎,没事吧?”

许久,炭治郎才摇摇头。炭治郎无法说话,平时除了普通的肢体语言,他靠着带着的本子交流。

“你们两个想要包庇恶鬼吗。”一旁的伊黑开口,“反正放在阳光底下也晒不死,为什么要用羽织盖住?”

香奈惠开口:“主公说了要尽量带这个鬼到他面前,我只不过是在执行主公的命令。而且炭治郎确实能够免疫阳光,不过支撑不了多久。我可不想让主公吸进一堆灰尘。”

“话说为什么不死川先生要把他带出来?”忍接到,“不死川先生是没杀够鬼随便找个小孩子充数吗?”

“我的目标是消灭所有恶鬼,管他会死特殊还是普通的鬼,都必须死!你已经是柱了怎么还不明白鬼的实力和外表年龄无关!”

“他是最近才变成鬼的。”富冈一旁插话。

“富冈是最先看到这个鬼的吧,为什么不马上杀掉?你已经违反队规了不知道吗?”伊黑开口,手指指向三人:“你们三个据说是一起过来的,而且这个态度……被鬼洗脑了?而且新生鬼就有这种浓度的鬼味?开什么玩笑。”

“你……”忍刚想反驳,被谁给拦下了——香奈惠的羽织下伸出一只小肉手拉住她的衣服,一本本子递了出来:[不要和他们争了,忍小姐。]一旁的香奈惠也在摇头。

忍吸了口气,站回来不再说话。香奈惠回答:“我们确实是一起过来的,有什么问题吗?而且这孩子还没有血鬼术,话也不会说,他要怎么洗脑我们三人?伊黑先生,疑心太重有时候不是什么好东西。”

伊黑听闻,眯了眯眼睛,他身上的白蛇镝丸也在冲着香奈惠吐蛇信子,淡淡的敌意萦绕在两人中间。

这个时候,两声稚嫩的童声响起:“主公驾到。”瞬间场上的气氛改变,变得平和,就像是之前的争执从未发生过。

“午安,我可爱的孩子们。”产屋敷耀哉微笑着说,“今天也是个晴朗的好天气呢。”

新柱上任时必先和主公打招呼,这是规矩,香奈惠推了推忍,示意她回答。

“……是……是!主公大人!祝愿主公大人身体安康!”忍有些慌乱。

“谢谢你的祝福,蝴蝶忍小姐,还有恭喜你成为柱级,十五岁的柱级可是很罕见的呢。你很努力哦。”

“是……是!”忍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那么我们开始进入主题吧。嗯,刚刚实弥已经把那个鬼带过来了对吗?”耀哉问道。

“是的,主公,他就在这里。”香奈惠掀开自己的羽织,保证让主公能够看见炭治郎又不让炭治郎直接照到阳光。

伊黑抢先问:“主公大人,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您要特地把这个鬼带过来?”

耀哉的目光在炭治郎的花牌耳饰上停留了一会,回答:“我让富冈把这个鬼带过来,不是希望你们杀掉他,而是保护他。换个词,用监视更为恰当。”

“监视?”炼狱疑惑。

“对。这个鬼——灶门炭治郎或许是这百年来最为特殊的鬼,无论是对我们而言,还是对鬼舞辻而言。”耀哉缓缓回答,“义勇,把你知道的简要报告一下吧。”

富冈点点头:“首先是我遇到这个鬼的时候,我遇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和鬼舞辻战斗。”

“鬼舞辻无惨?!!”除了蝴蝶姐妹和富冈,其他柱级骚乱起来。“他长什么样子,血鬼术是什么,气味是怎么样的?”伊黑直接三连问。

“是个女人,长的到是比较普通,二十多岁,气味也几乎和普通女子的味道一样。至于血鬼术,我没见她使用过。”

香奈惠注意到了炭治郎在写些什么(这个时候她已经把羽织盖上了),于是她示意富冈停一下再说。

“不,鬼舞辻无惨是男人,那个是他的拟态;鬼舞辻身上有一股恶臭味,很浓。至于他的血鬼术是类似藤蔓的黒鞭。”香奈惠照着炭治郎的本子念出来。

“……富冈,你说你遇见这家伙时他在和鬼舞辻战斗,你也应该加入战斗力吧?那为什么他知道鬼舞辻的血鬼术而你不知道?”不死川问。

富冈回答:“我是在战斗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在那之前这个鬼一直在和鬼舞辻抗争,为了把鬼舞辻引到离家里更远的地方。”

“啊啊,多么勇敢的孩子。”悲鸣屿流下眼泪,“这么说来,这孩子是知道鬼舞辻的事情了?他的家人曾经有被鬼杀过的吗?或是他的邻居。”

“没有。他自己的解释是从奶奶和山脚的一个老人那里听来的,但是那个老人知道的没有这家伙详细;至于他的奶奶,几年前已经去世了。具体来说不清楚为什么他知道关于鬼和鬼杀队的事情。”富冈想了想,“他们家流传着一种呼吸法,是从未见过的呼吸。但是他们祖上没有人加入过鬼杀队。呼吸的名字是‘火之神神乐’,和呼吸一起传下来的是他耳朵上别的花牌耳饰,只有家里神乐舞跳的最好的人才有资格得到。一般是父传长男。”

炼狱问:“呼吸……他们家里有族谱吗,上面没有写关于呼吸和鬼的事情吗?”

“并没有,只有单纯的名字。”富冈回答,“那我继续说了。我遇到他饿时候他已经变成鬼了,用自己的身体困住鬼舞辻,想要等阳光出来烧死鬼舞辻。没有成功。

“而他自己被阳光照到,统共两次,都没有死。只要有东西挡住阳光,他就能恢复,而且阳光照射过后他的伤口会全数恢复,留下的后遗症是说不了话。这是他的特殊点之一。”

炼狱想了想:“确实,刚刚我们也看到他能在阳光下行走了。说起来蝴蝶你说过他只能支持一小会对吧。”

“嗯,我们做过测试,他在阳光底下暴露五分钟后会自己燃烧,烧的比一般鬼慢很多,不过也会致命。”香奈惠回答,“他虽然能抵抗阳光,但是恢复能力很弱,小小的割伤都要还几分钟才能恢复。”

“这样说来确实特殊,但是因为这种理由就留下他未免也太牵强了吧。”不死川发话,“而且鬼都是以人类为食的,万一吃了人,谁负责?死去的人又不会回来了。”

“他从变成鬼到现在没有碰过任何人肉和人血。”富冈回答,“而且他对人类的血肉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这点已经测试过了。”

伊黑发话:“你说他对人类没有兴趣,我并不认同。你的话里可疑的地方太多了,我只相信亲眼所见的。”他身上的镝丸叫了一声,表示赞同。

“我也无法相信。”炼狱表态,“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要监视他,杀掉不是方便吗?”

“嗯。其实在见到炭治郎之前,我也还是和你们一样保有要不要杀掉他的疑惑点,但是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接受他并且保护他。”耀哉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他身上的花牌耳饰是三百年前日之呼吸使用者的配饰,据说只有使用日之呼吸的人才会佩戴;当富冈说他曾经使用过呼吸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大概。”

“日之呼吸!!!”不只是不死川他们,连富冈也露出了惊讶的神色,除了不明所以的忍,但是她清楚现在不是问到时候。

“但是富冈不是说那个呼吸叫‘火之神神乐’吗?”宇髄问。

“这只是我的猜测,里面的缘由我并不清楚。不过就算那个呼吸不是日之呼吸,也肯定和日之呼吸有联系,至少能知道是比目前所出现的呼吸更要接近日之呼吸。”耀哉停了一下,“而且炭治郎用火之神神乐困住了并且诱导鬼舞辻远离家人这件事也是事实,至少能够证明炭治郎有与鬼舞辻接招的能力。炭治郎对鬼杀队有着非一般的好感,能知道目前炭治郎没有与我们为敌的意思,反而是和鬼舞辻有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是这么理解的。

“还有一点,目前鬼舞辻正通缉炭治郎。在他们赶来的路上碰到达那只下弦四就是为了抓捕炭治郎,可能是想杀掉炭治郎而派出的。下弦四的地点是炭治郎提供的。除此之外,他还提供了很多关于鬼的情报,包括关于鬼舞辻的事情。而且你们也都看到了,炭治郎是唯一一个提及鬼舞辻的名字而没有被诅咒的鬼,我将其理解为炭治郎虽然变成了鬼,却脱离了鬼舞辻的控制,不然鬼舞辻也不会派出下弦来对付炭治郎。”

“主公大人,我还是无法认同。他是鬼,如果有一天他吃了人又怎么办?”不死川坚持立场。

“义勇先生不是说他对人肉不敢兴趣了吗?”忍忍不住。

“那要是稀血拥有者呢?面对稀血拥有者他也会没有反应吗?”伊黑反问。

“这个还没试过。”富冈回答。

“那就让我亲眼看看。失礼了,主公大人。”不死川用刀割开手臂上的血管,一把掀开盖住炭治郎的羽织,将血滴到炭治郎的脸上。炭治郎用手捏着鼻子,皱着眉头看着一点点低下来的血液。不死川青筋暴起,抓起他捏着鼻子的手,然而炭治郎依旧不为所动,连嘴巴都没张开过,但是面部表情很是狰狞——现在总部对炭治郎来说就是大型紫藤花基地,到处都是紫藤花的臭味,他受不了。

见炭治郎没有想要袭击的欲望,不死川切了一声,把鬼放开。炭治郎接过富冈递来的手帕,仔仔细细地搓着自己的脸蛋。

“还有什么疑惑吗?”耀哉问。“如果没有的话,就继续讨论炭治郎的安置问题吧。”

“如果主公大人觉得没问题的话,我建议把炭治郎带到我这边来。”香奈惠提议,“我对这孩子挺有好感的。”

“其他人的意见呢?”没有人发话,耀哉干脆当默认,“那么就麻烦你们了,香奈惠,忍。”

“是!”蝴蝶姐妹异口同声。香奈惠挥了挥手,一个隐突然出现,战战兢兢地抱起炭治郎离开住宅,接下来要把炭治郎带往蝶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炭治郎估计得定居在那里了。

与此同时,无限城内。

富冈悠悠转醒,身上猗窝座造成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还有失血过多造成的眩晕感。他咬咬牙,用呼吸封住部分血管,掏出随身携带的火种点燃,也不怕烧掉房子——倒不如说烧掉更好——他打算用烤热的刀片灼烧伤口帮忙止血,这是恢复战斗力最快的方法。

他扭头看向一边仍在昏迷的炭治郎,自己小小的师弟短短一年就成长成为拥有可以讨伐上弦的实力了,让他欣慰的同时也伴随着一点焦虑——这个时候拥有实力固然是好,但是以师弟的性子,最终可能会以战死收尾吧。自己作为师兄,能力和潜力都不及他,果然还是太过弱小了……不行,这么想会被锖兔骂的!富冈拍了拍脸,强迫自己回过神来。

这时,他看到了炭治郎的指尖动了一下,接着对方浑浑噩噩地坐了起来。

“你醒了。”富冈说。

不远处的师弟却皱着眉头,眼睛清澈无比:“你……是谁?”自己的师弟不会说谎,这点他还是知道的。

富冈愣住,他觉得老天爷给自己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

大正碎碎念时间

???

柱级们大部分是从甲级队员中升上来的,九个柱级是固定的数量,不能超过;并非所有的甲级队员都能成为柱级,成为柱级的条件有两个,其一是杀满五十个鬼,另一个是干掉一个上弦鬼

甘露寺蜜璃是两年前(指决战的两年前)成为柱级的,此前一直是炎柱的继子。

???

是的,忍一开始是甲级,不过拿了零余子的人头,成为虫柱,还有一个柱级的位置留给甘露寺。

最后一段与此同时是漫画故事线的富冈啦,猜猜这个炭治郎是谁。

提前预告,下一章蝶屋攻略(ಡωಡ) 。


评论(3)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