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换了名字就没人知道我

周囲とは、馴染めてはいないが嫌われてはいないと信じています
义勇先生真是太可爱啦٩( 'ω' )و

如果能改变的第五话(神崎葵)

㊣神崎葵是蝶屋那个双马尾的小傲娇啦

㊣不管了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今天蝶屋来了个奇怪的家伙,他有着火红的头发和眼睛,额头上有一块疤,看起来和小清她们一般大,却掌握了“全呼吸”。忍和香奈惠还没有回来,神崎葵不敢随便做主,只好让隐把他带到一个空房间里。

新来的小孩名字叫灶门炭治郎,不会说话,他的鼻子很灵敏,甚至能分辨出药剂里的草药种类。炭治郎是个很温柔也很稳重的孩子,总感觉他外表和心理年龄不符,虽然看着和小清同岁,却一直在照顾那三人,刚来第一天四人就混熟了。炭治郎经常帮忙做家务,一开始不清楚他的身份(在蝶屋中是当做被收养的孩子还是客人)的时候葵不让他到处乱碰,也不让他干活;不过炭治郎坚持,葵说不过他,干脆让他负责送药和包扎之类的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的活。

三天后,蝴蝶姐妹回来了,大家一起做了晚饭,庆祝忍升上柱级,炭治郎也加入了庆祝会。忍和香奈惠明显对炭治郎不同,但是这种特殊又和她们对继子们的不一样,葵说不上来;葵虽然学习花之呼吸,不过葵并不是蝴蝶姐妹的继子,她的天赋不够。

蝴蝶姐妹回来后很快就给炭治郎安排了工作,主要是一些零散的家务,偶尔要去忍的实验室那里帮下忙,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炭治郎大部分时间值的是夜班,就算是白天工作,也会选在傍晚或是清晨。尤其是中午时分,葵从未见他出过屋子,就像是鬼一样。不过鬼应该不可能在两位柱的眼皮子底下生活而不被发现吧。葵是这么认为的。

有了炭治郎的帮忙,葵等人的空闲时间就多了很多,葵有了更多的时间锻炼自己的呼吸,迎接一个多月后的最终选拔。因为要准备很多东西,还要训练,葵的时间还是很紧张,经常会因为匆忙忘记事情,这个时候炭治郎总是会帮她,还主动要求接替葵的工作,葵很感激他,她还特地做了饭团表示感谢。

前面也提到了炭治郎会呼吸一事,他不是某个柱级或者前柱级的弟子,香奈惠说炭治郎的呼吸是家族继承的,而他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目前所学到的完全是靠自己。这一点让葵很是佩服,自己琢磨就能掌握‘全呼吸’,而且还是这么小一个孩子,说是天才都有点配不上。

炭治郎的实力很强。有一次葵训练的时候碰到了炭治郎,两人切磋了一下——与其说是切磋,葵是单方面受击;应该是顾念着她是女孩子,打到身上的伤口很轻,都是皮肉伤。葵有些自暴自弃,不过她很快就恢复了精神,并向炭治郎提出一起训练的请求。炭治郎同意了。

炭治郎不是一个好老师,他知道葵的战斗漏洞,不过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哪里不对,都要靠葵自己思考。有时候一起训练时能碰到忍和香奈惠,就变成她俩翻译炭治郎的话——蝴蝶姐妹的理解能力真的高。

有次很幸运地凑到了全蝶屋的人集中在训练场,香奈惠提出要和炭治郎打一次,其他人就在旁边看着。这是这么久以来葵第一次看到柱级认真的战斗——炭治郎真的很强,两人虽然用木刀对战,碰撞时却发出了金属的声音。炭治郎战斗的神态很奇怪,眼神尤其冰冷,就像是看穿了一切;然而他的攻击却能让人感受到一股热气,想要把人灼烧的炎热。

起初的几招葵还能勉强跟上两人动作,后面就连视力最好的香奈乎也看不清了——主要是炭治郎的呼吸有几招是专门对视力较好的人的,在香奈乎看来就像是好几个炭治郎在和香奈惠战斗。比试并没有持续太久,最终是炭治郎输了——他完美的躲过香奈惠的一招后突然从空中坠落,痛苦地在地上缩成一团,手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脖子,大口喘着气;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有些熟悉的恶臭,不知道是从哪里飘来的。

葵想要上前帮忙,却被忍给拦下了——忍一脸严肃,看向炭治郎的眼神像是在看着别的东西;香奈惠到是担心地在照顾炭治郎。没多久,炭治郎就能自己支撑着坐起来了,喘气变成了干咳,炭治郎被香奈惠的羽织挡住了,葵这边看不到什么,但是她发誓她看到了香奈惠身边的火花。

小澄到是机灵地拿了一些水过来,想要递给炭治郎,还是被忍拦下了。葵不明白为什么忍要这么做,不过她也不会发问,只是担忧地看着两人。几分钟后,香奈惠抱着炭治郎站起来;炭治郎整个人都趴在香奈惠怀里,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忍,给炭治郎做一下检查,尤其是喉部。”香奈惠吩咐道,“最近几天大家都不要靠近炭治郎,听好了,就算偷偷接近也不行。”葵有些莫名其妙地答应了。

接下来一个星期葵再也没看到炭治郎,其他人也是一样。

葵到了参加选拔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为她送别,葵在餐桌上没有看到炭治郎的身影,有些失落;炭治郎对葵来说相比友人,更像是兄长一样嗯角色。炭治郎外表看着是小孩,不过为人处世都有一种很可靠的感觉,无论是面对她还是香奈乎,都会特地照顾她们,可能是把她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了吧。炭治郎直接说把她当做妹妹看待,不过炭治郎的妹妹不可能有她这么大。

到藤袭山上前一切顺利,正式开始选拔的第一个晚上,葵安然无事,没有碰到任何鬼;山上熟悉的紫藤花味也让她感到安心。

第二天晚上,熟悉的恶臭味传来,一个红瞳的鬼直直朝她冲来。葵被吓了一跳,很快就稳住心态战斗,虽然过程有些坎坷,她还是砍下了那个鬼的脖子。在战斗中她发现了一点异样:炭治郎当初和香奈惠对战倒下时,她闻到了和这个鬼一样的恶臭味,还要更浓一些——葵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直接愣住。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接着,后面传来一声凄厉的呼救,她闻声而去,眼前的一幕极度让人恶心:

她看到了一个巨大的,丑陋的鬼,身上都是手臂,而且还有比她之前碰到的鬼还要浓烈的臭味,还是不及炭治郎。

那个鬼——姑且称他为手鬼;一只手上握着一个没了半边身体的尸首;他正在追赶另一个人,可能是嫌麻烦,把那个半边尸首丢掉,缓缓朝被追的家伙移动。被追的人看见了葵,朝她大声喊着“救……救救我”。

葵还沉浸在刚刚的猎鬼中,又因为炭治郎没回过神,等到她意识到该躲起来的时候,手鬼已经发现她了。

“哦呀哦呀,这里有个罕见的小女孩呢。”鬼弯着眼睛,似乎在笑。“那个头饰,原来如此,又是一只小蝴蝶啊。”手鬼如此说着,把几只手纠缠在一起,像火枪一样发射出去,抓住了那个被追的人的衣服,将他提了过去。

“救救我!救救我啊!!我还不想死!!!”那个人挣扎着,眼泪鼻涕混在一起。葵大口地喘着气,握紧手上的日轮刀。

“怎么,不救你的同伴吗?”手鬼笑道,“正巧我今天心情好,要是你现在跑掉的话,我就留你一命;要是你有别的举动的话……嘻嘻嘻!”

葵只能从手鬼那双昏黄的眼睛中猜测着对方的意图。说实在的,如果真的要和面前的鬼打起来,葵没有多少胜算。但是如果不去的话,那个人就会……葵定了定神,手指推开刀刃。

“啧,看来是不识好歹。”手鬼刚说完,葵就挥着刀冲过去。她修习的是香奈惠的花之呼吸,但是在速度上她又糅合了忍的虫之呼吸,虽然这样做威力会更小一点,但是速度却上了个档次。而且配合着炭治郎教的隐蔽气息的窍门,葵觉得这次偷袭能成功。

她确实砍掉了困住那个人的手,然而不知道从哪里冲过来一只鬼手一把提起了她的后脚跟,整个人倒立起来。手鬼甩了甩葵:“你这一招我已经看过好几遍了,虽然是比前面那几个要快一点,但是同样的招式,别以为我会轻易中招。

“说起来有一个小蝴蝶也是这么被我提起来的呢。那个小蝴蝶好死不死跟狐狸搭上一块,结果……嘻嘻嘻,狐狸被我扯断了手脚,小蝴蝶也好不到哪里去。要是那只蝴蝶也有你这样的速度,或许她们就赢了呢。嘻嘻嘻。”

葵听不懂狐狸和蝴蝶的故事,她是两年前到蝶屋的,那个时候留在蝶屋的孩子们只有香奈乎和小澄,但这也并不妨碍她猜测,蝴蝶是自己的师姐,曾经被这个鬼吃掉的师姐。

葵听着鬼调笑的话语,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她害怕了。葵其实并没有那么勇敢,她的父母在她面前被鬼吃掉,母亲的脸对着她躲藏的柜子里,那双绝望而又痛苦的眼睛一直是她心里的噩梦;她靠着蝶屋中的家人勉强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恢复期,但那双眼睛如今又出现在被鬼抓到的人身上,巧妙地和母亲的眼睛重合,让葵忍不住害怕。她颤抖着身子,无法动弹。

“雷之呼吸·四之型,远雷。”一个黑发的少年从一边的草丛中窜了出来,困住葵的手被砍落。葵护住头颅,总算是没让脑袋着地。

黑发的少年没有往葵这边看一眼,继续攻击手鬼。少年的速度很快,每次出招都像是闪电一样,准确而又强大。葵知道这里没有自己插足的地方,她支撑着站起来,扶起那个被接二连三吓到的倒霉鬼。“还能动吗?要走了。”她颤抖着出声。对方摇头,葵皱皱眉头,把人扶起来就走。

“才不会让你们跑掉呢。”手鬼像之前聚集起手臂,直直朝两人冲来。葵虽然意识到了,但仍旧躲闪不及,鬼的攻击冲散了她一边的头发,同时击中的,还有趴在她背上的人——头颅被冲的老远。

葵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到了,整个人呆在原地。“你这家伙在干什么!”黑发少年一击砍断鬼的手臂,回头冲葵怒吼:“把那家伙丢掉。跑起来啊,你这呆子!”

葵被吼得一愣一愣地,近乎机械的照着对方的指令做。落雷的轰鸣声逐渐消失在身后。葵的脑袋还是空空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葵哽咽地哭出了声。

身为护理人员,她眼睁睁看着一个伤患在自己面前死去,就像是十年前那次,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父母被鬼吃掉。那个时候的她没有自卫能力,而就算拥有了可以打倒鬼的呼吸法,她也还是失败了。

她太懦弱了,总是在害怕一些无所谓的东西,现在可好,因为这份懦弱,一位预备役死去了,在自己面前。她该怎么和蝴蝶姐妹,和香奈乎,和小清她们,和炭治郎解释?她连自己在害怕什么都说不清楚!

抱着未知的恐惧,葵活到了最后。她们这一次只有两人通过,她和救下她的那个少年。少年在看到她出来时,还鄙视地切了一声。

葵摸了摸肩膀上的鎹鸦,她在想,这辈子都出不了任务了吧。

回到蝶屋自然是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祝福,炭治郎也出现在她面前,但是当炭治郎靠近她时,她却不可避免地露出恐惧的表情,着实是把大家吓了一跳。炭治郎也很尴尬。

总的来说,欢迎会还是很成功的。

葵还无法下定决心告诉蝴蝶姐妹自己的决定,派对结束后她坐在缘侧上,静静地看着院子里的紫藤花;在山上的那个星期,她也是这么过来的。

[葵,怎么了,你有一种很悲伤的味道。]炭治郎悄无声息地走过来,她因为蝴蝶姐妹和香奈乎的缘故,她已经习惯这种突如其来的打扰了。

“没有什么。”葵的声音闷闷的,“只是还没缓过来。”

炭治郎顿了一下,缓缓在纸上写着:[葵,究竟发生了什么?今天你一直在躲我。你在害怕我。]

葵看着炭治郎的眼睛,想在那双红色双眸中找到别的情感——只有担忧。她咬了咬嘴唇,说:“炭……炭治郎,我问你,你是不是鬼?”

炭治郎点点头,没有丝毫迟疑。

[葵一直都不知道我是鬼?我还以为蝴蝶前辈们已经和你们说过了。]炭治郎的眼神依旧清澈,[葵害怕我,是发现我是鬼吗?]

葵点点头:“我的家人们……他们全都是被鬼杀死的,所以……我在山上也碰到了很多鬼,他们的味道和炭治郎的有些像,尤其是一个很大个的鬼。

“每次我碰到一个鬼的时候,我就在想,那个鬼好像炭治郎。如果有一天炭治郎吃人了,我也会这样砍下炭治郎的头颅,亲手杀掉像兄长一样的炭治郎……但是不动手,会死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所以我很害怕,我怕自己会死掉,我也怕炭治郎会死掉!会像我的家人一样,甚至连尸体都找不到!在山上我没有保护到任何一个人。他们在我面前死去,我还因为疏忽而被人救了一次!我一直都在自责,为什么不去救他们;但是当我看到受伤的人们的时候,我又袖手旁观。

“呐……炭治郎。我是不是很自私,很胆小啊。”葵说着说着,眼眶通红。

[没有那样的事情哦,葵。]炭治郎举起本子,[葵已经很努力了,在遇到那么多只鬼之后还是成功活了下来。或许葵的力量目前还很小,只要坚持训练,葵也能成为一个很厉害的队员的。]

“但是炭治郎,我有点……有点害怕面对鬼了。我可能连刀都提不起来了。”葵带了泪腔。

炭治郎虽然皱着眉头,眼睛仍旧温柔。他在本子上写着:[如果葵真的不想去杀鬼,不去也是可以的哦。我支持葵的决定。大家也都会理解的。而且蝶屋其实也离不开葵呢,葵不在,蝶屋可是非常忙碌的哦。一直以来辛苦葵了。]

葵把脸埋在手臂里,肩膀一抽一抽的,小声叫着“笨蛋”。炭治郎一直在她身边陪着她,不过他看起来也是很无措就是了。

几分钟后,葵拿过炭治郎递来的毛巾擦干眼泪,恢复了精神。“我再好好考虑一下吧,谢谢你听我说,炭治郎。”炭治郎微笑着摇摇头。

在那之后,两人又聊了很多。炭治郎是被送往蝶屋进行监视的,他是一只很特殊的鬼,没有吃人的意向不说,连阳光也可以稍微克服。每个星期去忍实验室的帮忙都是检查的代称,也是通过炭治郎更好了解鬼这一生物。而炭治郎本人今年已经十二岁了,比她小一岁,小孩外表是变成鬼后的后遗症。

炭治郎曾经和鬼的始祖鬼舞辻战斗过,他也是被鬼舞辻变成鬼的。他说鬼的味道越浓,证明那个鬼吃的人越多。他宽慰葵遇到手鬼的时候选择了战斗,救不下人固然可惜,但在强敌面前做了最大的努力,还成功逃脱,很幸运,也证明了葵的实力并不弱。这稍微让葵恢复了一些信心。

在蝶屋修养几天,葵觉得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便和鎹鸦一起出发去灭鬼。很成功,总算是踏出了成为队员的第一步。这意味着葵大部分时间要在外奔波,她的位置据说之后由炭治郎接替,很多队员都说蝶屋新来了一个让人觉得很温暖的护理人员,虽然是小孩子却超会安慰人,指的多半就是炭治郎了。

————————

大正碎碎念

一般来说成为柱级要花五年的时间,天赋高的只用两年时间。

如果你问愈史郎是不是喜欢珠世,他会脸红到说不出话。

祢豆子很喜欢炭治郎摸头,如果不摸她头,她会放火烧你。

???

葵的介绍挺少的,我也不是很懂如何写这种类型的人的心理活动。

补充一下上一话的人物设定,这个时候主公还有一只眼睛是可以看见,所以他其实是看到了炭治郎的耳饰说的。

黑发少年是狯岳,不是很懂他是哪一届的,索性让他和葵一届了。葵这届只有她和狯岳活下来,狯岳和手鬼打了一会儿,后面发现体力跟不上找好时机跑了,毕竟狯岳特别怕死。至于为什么狯岳会去救葵,两个原因,一个是想试验一下自己的能力,还有一个是因为某人。

本来这一章狯岳还有戏份,索性放到后面去讲了。


评论(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